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2018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及上海市技术改造项目专题解读会议

时间:2018-05-08 23:34 点击:

        4月27日日下午,在上海诺宝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及上海市技术改造项目专题解读会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装备产业处吴春平和产业投资处许振华出席会议,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君屹工业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家企业和单位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首先由装备产业处吴春平对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项目技术应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项目使用的关键技术装备、工业软件需安全可控;并且项目须符合《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要素条件》。根据《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的要求,重点围绕五种智能制造模式,鼓励新技术集成应用,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分别是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对于新技术创新应用必备的两个要素条件为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
       之后,产业投资处许振华也对2018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技术改造)进行了详细解读。许振华从专项申报条件、专项支持政策、专项申报所需附件材料、基本流程、管理和监督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准确详细的说明。他指出技术改造是指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投资活动。企业应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积极申报,提供真实的申报材料,规范使用资金,营造项目申报的良好氛围。
       最后,感谢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对此次会议的倾情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