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 二十二条政策促发展 ——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政策发布会

时间:2018-09-22 18:04 点击:
为顺应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客观需求,充分展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划布局和目标愿景,反映长三角人工智能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成果。9月17日,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有关区人民政府、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和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政策发布会在上海徐汇西岸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主持。
 
 
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发表致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鸣波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马春雷
 
马春雷副秘书长表示,上海市要以落实国家使命要求、构筑未来发展优势为根本目标和追求,以政策规划创新加快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体系建设,将上海打造成为卓越的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陈鸣波
 
陈鸣波主任分析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介绍了人工智能产业“人字型”规划布局;以及从人才、数据、投融资等方面,解读了实施办法22条意见。这次“22条”深化落实了去年出台的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对标兄弟省市先进做法,进一步强化政策的统筹和创新力度。
 
 
会议期间,微软、BAT、商汤、中科院、ARM等20家企业,从脑智科学、创新平台、研发总部、超算中心、校企合作、产业基金、产业基地、功能型平台、AI安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上海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签约,这一举措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构筑战略优势,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