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直击WIM2018│国内首个知识自动化服务平台“千寻云”今日发布

时间:2018-10-12 15:38 点击:

 
       2018年10月11日,在南京举行的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发布会上,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智造中心”)正式发布国内首个智能制造知识自动化服务平台——千寻云(www.1000found.com)。作为面向智能制造行业的信息入口与服务平台,千寻云通过提供智能制造信息导入、知识形成以及市场对接等全方位平台服务来满足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下游各层次需求,助力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与生态圈有序发展。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制造业再次成为全球竞争的高地。作为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中国也将“智能制造”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明确提出,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到2020年,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取得明显进展。当前,制造业与互联网加速融合,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趋势初露端倪。与此同时,整个智能制造产业链仍面临着“附加价值低、创新能力弱、资源不匹配、市场对接难”等诸多困境。
 

 
       在这一背景下,上海智造中心整合各方资源,经过一年多的开发与建设,适时推出了千寻云(www.1000found.com),面向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装备企业、政府部门、产业园区、技术提供者、投资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平台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网页搜索、消息订制、专项咨询等方式,获得在线搜索、信息推送和智能化分析等服务,在海量的资讯中快速、精准找到所需的行业信息、先进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以及企业数据等。围绕数据、知识和交易等形式,千寻云所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
 


 
       千寻云目前已经拥有5000多家企业、5000余个方案和近5万个装备产品的产业链数据,并对所有智能制造相关标准、专利,以及工信部、长三角、珠三角等制造业发达地区的政策和园区信息进行实时更新。此次发布的“千寻云”(www.1000found.com)经过前期半年多的试运行,在PC端网页版基础上同步上线微信端小程序应用,能够满足用户随时随地、轻松访问信息的需求。面向未来,上海智造中心还将不断丰富并完善千寻云的功能与服务,通过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让千寻云更有效地发挥智能制造信息导入、知识形成和普及的作用,成为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转化的利器,为更多制造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赋能。
 


 
       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廷炯表示:“上海智造中心正努力践行着‘改变、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用新的理念和思路盘活资源,赋能企业,支撑行业,创造价值。希望通过本次千寻云的发布,不断加速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步伐,为中国智能制造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