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力全球传统行业走进AI机器视觉时代-- 新锐企业扩博智能

时间:2018-11-06 16:13 点击:
      2018年10月12日上午,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璇和会员部部长褚琳应邀走访了视觉识别新锐企业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扩博智能”),就如何在全球思维下助推AI发展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扩博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能为技术核心的AI企业,成立于2016年11月,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和美国西雅图,在北京和大连设有分支机构,在新加坡设有分公司,美国西雅图设有研发中心。企业主要聚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专注于为行业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智能服务,能大力提升传统行业运营效率,加快数字化变革,所服务的行业包括零售和风电等。
 


2日下午,扩博智能联合创始人陈丽苹和李炤热情接待了协会高秘书长一行,就企业发展迄今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

自成立以来,扩博智能Clobotics吸引了众多全球优秀人才,其研发工程团队博士占比25%,主要核心成员来自微软、谷歌、亚马逊、脸书、英特尔、华为等。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学科领域领军人物Martial Hebert教授,和谷歌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机器人方向项目领导人Rahul Sukthankar教授,在公司创立初期即作为技术顾问加盟,进一步奠定了扩博智能Clobotics在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

 

扩博智能目前两大主要业务即新零售和风电。

新零售



针对线下零售一直存在的数据匮乏,时效性差,巡检和市场调研成本高昂等行业痛点,扩博智能Clobotics打造的“人工智能好伙伴” 从B端,特别是大型CPG(快速消费品)企业的角度出发,利用自身独有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结合传统CPG企业的工作流程,用AI赋能传统零售行业,为企业提高生产力,把人解放出来去做更多高附加值的工作。通过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IoT边缘计算,和商业模式帮助传统零售行业实时获取动态市场数据,商品识别准确率达95%。凭此技术和产品,扩博智能Clobotics已与国际知名快消品牌在全球多个地区建立战略合作,所供方案已在北美、东南亚等四个市场落地。

目前在该技术领域,扩博智能Clobotics已经拥有多项专利。未来,扩博智能Clobotics会继续在零售领域深耕,通过对技术和数据的精湛运用,挖掘更多新零售场景。
 

风电


 

对于风电行业来说,叶片作为风机的关键部件的巡检和运维工作一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传统方式多采用地面望远镜观察或者蜘蛛人的方式去检查,对于各种严苛地理环境中的大规模风场来说,不仅成本高昂,并且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也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同时仅靠巡检人员观察也无法清晰地分辨细微的问题,因此风电企业需要探索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实现更加精准的巡检。

扩博智能Clobotics专注风电行业,汇聚了国内外众多计算机领域科学家,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将无人机硬件,无人机飞控,无人机挂载,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机器学习,图像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平台搭建、运营、维护,数据趋势分析等模块整合在一起,真正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协会秘书长高璇认为,扩博智能的两大核心技术解决了目前服务业和风电行业的运营难题,具有很好的社会意义和价值。双方也就未来企业在风能和零售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趋势展开了讨论。扩博智能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首要任务是聚焦资源,先服务好一部分龙头客户,形成正向现金流,同时继续发挥人工智能的技术主导性,不断在实践中打磨和优化产品,等到未来技术成熟,再将软硬件复制到世界各地,加速在零售和风电两大垂直领域的全球布局。

 




 

随后,扩博智能研发负责人卢原带领高秘书长等人参观了企业的软硬件开发成品展示区,展示了强大的企业级云服务和特种飞行机器人技术等。

       高秘书长对企业迄今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了高度赞扬,企业创始人陈丽苹和李炤也表示非常期待可以加入协会,更多地参与到协会活动中,共同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