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获批“2018上海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时间:2018-11-30 20:38 点击:

2018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等11家符合本市高技能人才基地申报相关条件的单位名单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公告,标志着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正式获批“2018上海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2018年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工作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面向全市组织开展,旨在推进产业和信息化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符合产业和信息化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积极组织队伍进行了申报。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筛选,2018年9月中下旬人社局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对通过初审的各单位进行了专家评审。在长达四个月紧张激烈的申报、初审、现场答辩和最终评议等四个环节后,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作为唯一一家2018年新成立的协会组织从全市众多优秀的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正式获批“2018年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公示结果也标志着协会成熟合理的人才培养规划、师资课程设计以及基地运营管理模式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


 
 
上海正处于一个转型升级的阶段,人才培养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任何领域,即使是第一线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都需要对人才知识进行更新,并加强技能培养。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区别于其他普通基地的存在,是一种新模式,能够适应上海整个产业发展的需求,专为中小企业服务,助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在上海这样一个人才集聚的地方,更应该把高技能人才培养与高校研究生、博士生培养等工作对接起来,解决人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智能制造是多行业覆盖,更需要加强跨行业人才的培养。未来,协会将结合行业、企业特点和技能人才培养需求搭建相应平台,并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利用合作单位的技术积累、培训经验、培训场地和鉴定场地等方面的优势和协会内部优势服务企业;同时,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协会将联合各合作单位共同组建基地领导小组,建立完整的基地人员培训和管理程序,使整个运行模式和组织机构越来越专业化,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打造工业4.0所需的高技能目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