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协会携手外高桥 致力推动“上海制造”稳定健康发展

时间:2018-12-21 21:11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于外高桥保税区的智能制造企业,提供更多的贸易便利化政策,创造更加良好的贸易环境,2018年12月20日下午,上海外高桥国际智能设备展示贸易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访了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与协会秘书长高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高秘书长对于外高桥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协会发展至今的主要业务和成绩做了简要介绍。高秘书长表示,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行业标准制订和企业资质认定的参与者,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使命,力争为上海智能制造行业健康、稳步发展作出贡献,在促进“上海制造”智能化转型中发挥积极作用。
 
 
上海外高桥国际智能设备展示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洁向协会介绍了外高桥保税区的发展历程以及成立上海浦东智能制造协会的初衷,同时表示,外高桥保税区作为上海自贸区的专业贸易平台之一,希望可以充分发挥上海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推进国际智能制造设备集散地建设,不断提升国内装备制造业服务水平。
 
 
 
在了解协会和外高桥的基本业务和服务对象后,双方就如何为园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汇集优惠政策,建立上下游全产业链等方向展开了讨论。
 
 

 
协会高秘书长肯定了外高桥在保税展示销售、展品物流、零部件分拨、法定检验、技术交流、专业演示培训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外高桥相关负责人也认可了协会在服务政府和企业、解读上海市产业扶持政策等领域的专业性,双方均表示,未来协会和外高桥可以协同并进,将保税区税收扶持政策和上海市本地扶持政策相结合,为区内企业(尤其是外资企业)提供更多贸易便利化服务,共同推动上海、长三角乃至国际智能制造环境的稳定健康发展,服务更多的智能制造优秀企业。
 
•外高桥保税区•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紧靠上海外高桥港,是我国第一个保税区,于1990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经济规模最大,业务功能最丰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全国首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已成为集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及技术服务等多种经济业态于一体的综合型保税区,目前各项经济指标占到整个自贸试验区的80%左右。外高桥保税区融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后,正全力推进贸易的进一步开放和便利化,全力推动金融、文化及投资领域的创新,将成为自贸试验区未来发展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