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为工业安全赋能——走访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

时间:2019-01-04 22:29 点击:
2019年1月2日下午,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璇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应邀走访了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以下简称上海控安)。上海控安总经理蒲戈光、首席运营官刘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并就行业前景、业务范围、技术能力及合作契机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首席运营官刘毅介绍了上海控安平台公司的发展起源、建设成果及运营情况,表明平台公司是以技术为引擎,并在“四个层面“的技术上发力。其一,挑战行业“卡脖子”技术,力争掌握核心技术主导权;其二,扎实共性技术和基础技术,由根源入手助力技术升级;其三,抓牢可促进产业升级的技术,以创新带动产业发展;其四,发展对当前市场有正向推动力的技术,加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协会秘书长高璇向上海控安蒲总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绩,并对平台公司的定位与布局表示赞许,对其“非营利”和“市场化运作”并行的模式表示高度认可;高秘书长同时希望上海控安能与协会一起携手,共同为企业会员服务,期望平台公司能充分发挥产业引领和辐射的作用,激发工业安全的市场需求,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开拓崭新的局面。
 
 
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作为最具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能力的国家级和省部级技术创新平台,旨在对接国家战略,瞄准行业需求,全面提升工控系统安全漏洞可发现、隐患可防范、故障可修复、产品可替换能力;聚焦工控系统技术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构建工控系统安全实验测试环境,建立涵盖仿真验证、监测预警、检测评估、标准制定等服务功能的公共平台;聚合创新创业企业团队形成主题式产业园区,全面提升本市工控安全领域核心能力,成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工控系统安全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