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盐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到访协会 积极交流 寻求合作

时间:2019-09-06 20:27 点击:
9月5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顾向阳、上海金方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曙及江苏威马悦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制造总监李成辉一行到访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协会秘书长高璇携产业研究部及会员部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顾向阳主任一行,双方就如何开展两地交流互访,推动长三角区域智能制造协同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
 
 
秘书长高璇首先就协会的组织架构、职能定位、会员服务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高璇表示,协会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的指导下,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为宗旨,积极开展政策解读、人员培训、产业研究、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近年来,上海制造业企业向长三角周边区域进行产业转移的趋势愈发明显,长三角区域的企业也希望得到上海的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前不久,上海推出了《上海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强调在强化自身产业聚集的情况下,对产业布局及转移进行优化整合。协会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推动加强区域联动,组织企业开展交流访问活动,以合作带动产业能级提升,促进长三角协同进一步深化。

 

 
顾向阳主任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盐城市驻上海联络处和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之间的交流,探寻两地合作契机。顾主任表示,作为苏北工业重镇的盐城市,交通便利,第二产业发达,近年来轻工纺织、装备制造、汽车、化工及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产值均已超过千亿规模以上。盐城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上海的智能制造企业多去盐城走走看看,通过协会搭建合作平台,有效促进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智能制造企业资源共享、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