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协会参观学习2019工博会 感触现场亮点 助威会员企业

时间:2019-09-20 20:54 点击: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顺应当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潮流,共设9个展区,呈现国内外最新且最具技术含量的制造业产品。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大批优秀会员企业参展本届博览会。
 
展会第二天,协会秘书长高璇带队前往本届工博会参观学习,看望参展会员企业,体验现场的热度,感受行业发展的深度,为会员企业助威鼓劲。在展会现场,协会一行看到了上海智能制造的强劲实力,看到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底气。我们为这些优秀的会员企业感到骄傲和自豪!对行业发展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AR技术,应用前景无限
 
本次工博会上,协会会员单位亮风台信息科技的展台展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亮风台资深方案解决专家左都龙现场演示了由智能穿戴、信息识别及远程调度集一身的HiAR Workspace(工厂远程运维)在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充分体现亮风台“以人为本,赋能于人”的产品精髓,也告诉人们AR在智能工厂建设方面的广泛应用前景。协会秘书长高璇指出,智能穿戴设备提供的远程服务将有效缩减工厂运营管理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是智能工厂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期待更多AR相关技术的会员企业推出更多创新成果,赋能制造业发展。在亮风台展台,协会一行遇到了正在馆场巡察的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一行。张主任欣然与大家合影留念。
 
 
工业自动化助力产业能级提升
 

 
三菱电机的工业自动化产品自六十年代进入中国,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纺织、包装印刷、食品饮料、电子半导体、机床、新能源等领域,见证了中国工业的发展,经过近五十年的积淀如今已成为业界翘楚。三菱电机政府事务联络人黄蕊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并表示在此次工博会上,三菱电机携工厂可视化产品e-Factory强势登场,以它先进的控制技术和网络技术实时追踪生产现场各生产设备的运转实况、品质信息、消耗功率等各种信息,通过与上层信息系统链接,对其进行一元化管理,实现工厂“可视化”,提升生产率、削减成本、降低能耗。协会秘书长高璇表示,三菱电机深耕中国市场数十年,如今已到了开花结果的最好时机,望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地方企业的合作交流。
 
系统集成推动制造业再革命
 

 
在系统集成方面,一大批国内企业,特别是上海的企业竞相争艳。在沈机(上海)智能系统展台,高级工程师王庆新陪同协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全程自主研发的i5数控机床系统及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该系统已在相关行业内树立起中国自有核心技术的标杆。秘书长高璇表示能够亲眼见证国产技术的崛起,令人欣慰。
 
 
在铼钠克展台,总经理姚丹对协会一行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并就铼钠克机器人力控系统R6N作了详尽阐述。目前该机器人系统在六关节机械手、五轴加工中心、轮廓磨床、力控打磨等方面技艺精湛,特别是在曲面打磨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秘书长表示,今后定将尽力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扩大会员企业影响力,让更多优秀的企业及技术获得行业和市场的充分认可。
 
 
沃迪智能的数字化智能包装系统,针对我国食品、药品行业的潜在需求,通过攻克软性对象的自适应抓取、3D视觉定位等技术相结合打造了装盒、封箱、入库等一系列全自动化作业。协会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饼干智能包装流水线,并对流水线高智能化、高效率化表示赞许。
 

 
在魏德米勒展台,魏德米勒高级政府关系经理方慧及华东区销售经理王杰向协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参展产品。魏德米勒电气柜智能解决方案系统搭载了WMC智能软件,能轻松实现客户各类的机柜定制化需求;风机叶片检测系统BLADEcontrol已有超3000套安装部署在四大洲,精准高效地守护着陆上、海上风机的正常运营。协会秘书长高璇表示,魏德米勒经过160多年的沉淀,其底蕴之雄厚,技术之精深令人赞叹,国内企业也正在学习这些世界百年老店的工匠精神。
 
 
在赛摩电气展台,市场总监吴洪军向协会一行逐一介绍了赛摩工业互联网平台、集团一体化管理平台,产品从喷涂、码垛、视觉、巡检机器人,到各类自动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AGV自动轨道小车不一而足。秘书长高璇表示,赛摩电气作为一家耕耘多年且已成功上市的老牌企业,产品不断创新,希望今后在产业链上与更多上下游会员企业进行合作,带动产业能级整体提升。
 
 
在企翔智能科技展台,总经理刘胜对自主研发的工业智能云平台即InSmart工业云平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在上海智能制造系统创新中心展位,工作人员就千寻云系统的功能向协会一行进行了生动展示。协会秘书长高璇表示,能够看到这么多自主研发先进技术在工博会舞台上大放异彩,说明了上海作为全国范围内智能制造产业集聚高地,充分发挥了区位优势,不仅推动了本地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还将进一步增强引领功能,形成良性循环。
 
机器换人,换出一片新天地
 



 
爱仕达于2016年正式进入智能制造领域,并逐步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化智能制造生态圈。本次大会上,钱江机器人的出展一鸣惊人。爱仕达常务副总陈美荣和投资总监程小伍向协会一行进行现场介绍。现场的大规模定制柔性化C2M无人智能生产线构成的钱江机器人方阵,是由多套自主研发的实时视觉在线检测系统与工业互联网相互结合而成,使得该产线既能完成大规模生产任务,也可完成少量多批的定制服务。协会一行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体验了整条流水线的定制化服务。
 


协会会员单位中科新松、溱者和上海电机学院也分别将各自研发的DUCO机器人、chin系列机器人及新一代远程操控水下机器人带到大会现场,协会一行领略了国内机器人行业生力军的勃勃生机。
 
走访EDGECROSS协会展台,探寻国际接轨新模式
 
 
展会上,协会一行还特意拜访了日本EDGECROSS协会(边缘计算协会)展台。该协会由三菱电机、欧姆龙、日本电气、IBM、甲骨文等大型跨国集团共同发起,于2017年11月成立,旨在解决IoT(物联网)架构中的边缘集成问题,以实现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科技的串联及整合。EDGECROSS协会技术部经理高桥和也先生热情接待了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一行,并就目前边缘计算在系统集成以及系统解决方案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说明。秘书长高璇表示,中国边缘计算行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日本EDGECROSS协会参展本届工博会,将为国内外边缘计算产业合作交流带来更多契机,希望未来可以深化双边交流,展开实质性的国际合作。
 
探底行业新星,把握行业趋势
 
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正飞速成长并获得风险投资的科技公司,为自我革新的制造型企业提供基于云端的数据协同和分析工具。其自主研发的SaaS系统,面向离散智造和半离散半流程智造行业的大中型客户提供精准的系统解决方案。
 
 
天泽智云在展会上带来了以CPS信息-物理系统为主要架构的智能系统,成功构建数十个“无忧”生产和“无忧”经营的工业应用场景。
 
协会秘书长高璇对企业展品及其前景表示高度赞许,她指出,依托工博会这个优质交流平台,孵化更多具有优质潜力的创新企业,为上海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凝聚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