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木链工业互联——助力打造安全的工业互联网

时间:2020-08-17 17:09 点击:

工业互联网是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是国际贸易争端不断加剧背景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当前,我国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工业互联网再一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各级政府纷纷发布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政策,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政策和市场的双向驱动下,工业互联网已经进入加速落地期,但是大规模设备接入、边缘计算和工业数据安全等关键技术仍制约着工业互联网的规模化应用。

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木链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木链工业互联)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和对工业现场的深刻理解,紧密贴合工业用户的业态场景,深度融合协议解析、流立方、边缘计算和数字孪生等底层技术,在数据采集、数据应用、数据呈现、数据安全等方面实现了关键性突破,形成了以BoleanWise平台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


 

安全通信模型

BoleanWise平台以安全为出发点,凭借在工业协议深度解析方面的技术优势,形成了自主协议设计和反向通信机制相结合的安全通信模型,从根源上解决工业控制系统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同时大大降低了工业数据采集的难度。

 

数据快速处理

BoleanWise平台利用流立方技术处理海量工业数据,能够实现基于时间窗口移动的动态数据快速处理,基于事件驱动的模式识别,支持多类型复杂运算、唯一性判别、采集、过滤、排序等多种分布式实时计算模型。

数据安全的保证

BoleanWise平台在云计算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对数据流通关键技术的探索,在工业领域提出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概念,平台提供基于云端的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通过数据沙箱,确保数据所有者对数据的绝对控制权,数据需求方仅获得计算分析后的结果,无法拿走原始数据,实现工业数据的安全共享。

 

数据分析及应用

BoleanWise平台为用户提供拖拽式的可视化数据建模体验,用户不需要借助任何外部工具,可快速自主进行数据的探索及深度分析,根据业务需求去构建各类数据模型,并可以将这些模型轻易导出或创建发布数据应用。

助力设备管理优化工艺流程

BoleanWise平台凭借对工业现场的深刻理解,提供接入物理设备的一对一数字孪生体(虚拟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设备的属性、服务、事件等,结合接入模块,可建立彼此的属性事件变化的映射关系,为设备管理和工艺流程改善提供数据支撑。

以BoleanWise平台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工业现场数据采集和处理能力、灵活自主的工业模型构建能力、内置丰富的工业数据分析呈现能力以及基于攻防实战的安全防护能力,已经获得了包括多个中央企业和省市政府在内的众多用户的认可。

应用 · 案例

上海木链工业互联为某省烟草公司设计了一套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客户之前的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共有35个信息系统且由多个承建商建设

系统间集成耦合度程度较高

接口标准不统一且接口的重复建设现象严重

对于数据的分析利用和处理能力不足

木链工业互联基于行业经验、数据治理方法论帮助企业对现有的数据体系进行梳理,统一数据规格、编码、传输格式等实现数据筒体管理的基础条件建设,后续以云平台技术为客户搭建数据模型载体,基于数据安全防护手段打造安全运营环境,依靠云算力、大数据分析能力提供数据应用、治理手段,赋能企业生产发展。

木链工业互联依据“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安全加固、数据即服务”等设计原则,综合考虑基础数据、业务数据等各类数据的存储与管理要求,数据安全要求,实现对现有数据资源的安全加固、分类、组织、梳理和归并,通过对数据全生命周期进行管理,有效提升数据质量,进而形成可以共享使用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实现数据全流程打通,为各类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关于木链工业互联

上海木链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木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保金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整合了在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信息安全等领域经验优势基础上共同注资成立的。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一支新锐力量,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市场,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安全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