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市经信委张建明副主任一行赴协会调研

时间:2020-10-23 10:26 点击: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张建明副主任一行赴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调研,关怀指导协会下一步工作。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携协会各部门热烈欢迎张建明副主任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高璇秘书长就协会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向市经信委领导做了汇报。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做好政企沟通的桥梁,按照委领导的指导要求,从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强化产业研究支撑、深化行业培训质量、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四个方面继续推进工作,围绕上海100+智能工厂建设保障服务、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筹建两项重点工作继续努力,以踏实肯干的作风,兢兢业业的精神完成市经信委部署的工作安排。
徐洪海会长表示,市经信委张副主任一行亲临协会考察指导,是对协会巨大的鼓舞。徐会长接着就协会的发展情况做了总结,他表示,协会成立两年多来,紧紧围绕推动上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的主要任务,努力发挥行业智库和产业政策解读器的作用,在促进行业交流以及智能制造新模式推广等方面做了多方面工作。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成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这一切离不开市经信委的关怀、支持和指导,请市经信委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协会的各项工作指明前进的方向,指导协会的发展。
韩大东处长肯定了协会前一阶段成绩,感谢协会协助智能制造推进处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协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指导:一是继做大做好产业人才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会员需求;二是踏实稳步推进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的各项筹备工作,推动区域智能制造产业一体化发展;三是继续强化产业研究能力,加强产业研究深度,提升产业研究的指导作用;四是加强与优质金融机构在服务智能制造方面的合作,共同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优化提升协会服务产业的能力。
张建明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协会关于智能制造评估指标体系的课题汇报。他表示,市经信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上海市建设100+智能工厂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智能工厂建设是推动上海智能制造深入发展的关键举措,是上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智能工厂评估的指标体系要贴近行业实际,反映不同的发展阶段。张副主任强调,协会有干劲,有担当,有潜力,下一步工作要紧紧围绕100+智能工厂建设、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筹建等方面展开工作,格局要高,胸怀要广,工作要实,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要在协会筹建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及其他重点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领会领导指导精神,结合当前实际情况踏踏实实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兢兢业业推动智能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