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协会拜访益海嘉里 学习交流智能工厂建设

时间:2020-10-31 20:31 点击:
10月27日上午,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带队赴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海嘉里)学习交流,益海嘉里生产部副总监邹志明,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琳,丰益(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忠友等接待了协会一行,双方就智能工厂建设展开交流讨论。

邹志明副总监向协会一行介绍了企业在生产制造方面智能化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存在的难点。他表示益海嘉里进入市场之初便引入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制造设备,集团在智能制造建设方面,1/3是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工作,2/3是信息化研发工作。目前,益海嘉里信息化之间的连接主要依靠集团内部研发的平台,但由于集团的产品品类非常多,当前各个模块的信息平台尚未完全打通,形成一个个孤岛,在经营信息、生产数据的连接与协同方面面临着困难,为企业生产经营、运维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他认为智能制造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益海嘉里今后将积极参与协会的相关活动,尝试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促进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

高璇秘书长就协会在产业研究、项目申报、政策宣讲会、会员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她表示协会目前聚集了一批智能制造设备生产商、工业软件、系统集成商等优秀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互为上下游,努力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圈。企业在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技术攻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协会帮会员对接相应供应商、专家团队,对厂房、产线升级、规划提出建设性建议,助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她说,智能制造是过程也是结果,企业在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上,要根据自身实际的情况,寻找适合的应用场景,才能真正的让智能制造赋能企业、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未来协会将继续做好会员服务,发挥政府的扩音器、企业的传声筒的作用,与会员企业共同助力上海制造高质量发展,促进上海制造智能制造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