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上海联通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31 20:44 点击:
10月30日,协会会员上海联通主办的联擎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以“重构联接 擎托未来”为主题,解读上海智能制造发展现状以及政策指引,探讨高端装备制造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痛点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未来趋势,并分享上海联通“5G+工业互联网”的服务探索和实践。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能制造推进处副调研员吴春平、上海市虚拟现实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法亮,以及上海联通智能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戴翩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国商飞、沪东中华造船厂、施耐德、西门子等近百位高端制造行业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话5G+工业互联网对高端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带来的机遇。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高璇应邀出席会议。
纵深推进智能制造,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调研员吴春平为大会致辞并带来关于上海市智能制造发展的报告,深度解析了上海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
吴春平指出,上海制造业在总体上已从以“机器换人”为特征的自动化、数字化改造阶段,向以工业物联网、以数据驱动为特征的智能化升级阶段迈进,一批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取得初步成效,已初步建成14个国家级智能工厂、60个市级智能工厂。上海智能制造具有较多发展优势,包括智能制造集成商水平高,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广泛,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先,以及科研能力及人才储备丰富。
吴春平对《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上海市建设100+智能工厂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的行动规划进行了展望,将如何深入推进上海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促进孵化培育优质项目和企业,以及推进长三角智能制造“百千万”工程。她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平台,发挥实效,互为促进,切实推动上海市智能制造稳步发展。

重构连接 “5G+工业互联网”为行业发展注入动能
随着我国新基建的大力推进,上海联通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在推进5G网络相关应用的过程中不断探索,从网络、终端、应用、标准等各个方面,沉淀能力、总结经验,助力打造基于5G的新标准、新模式和新业态。同时,通过网络赋能、AI赋能、全连接工厂赋能、产业集群升级赋能、安全护航、应用场景联合创新、生态共赢,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进制造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在交流会上,上海联通的多位专家展示了以“联擎-5G全连接工厂”为核心的多项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并通过案例以及合作伙伴分享展示了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

“联擎-5G全连接工厂”通过5G与工业内外网融合,实现数字化工厂人、机、法、料、环、测等生产要素的全面互联管控,全面支撑5G创新应用。针对不同企业的痛点和场景需求,全连接工厂各板块功能可组合化提供5G+设备、5G+生产、5G+物料、5G+人员、5G+质量、5G+环境等场景化解决方案,为企业降本增效,切实实现“始于连接,重构连接,超越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