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上海新剑机电科技 让机器人制造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时间:2020-11-07 10:17 点击:

以机械传动为基础,融合人工智能传动为核心技术的智能制造企业。

 ——上海新剑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协会会员单位上海新剑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新三板上市企业杭州新剑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是专注于智能传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新剑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公司以机械传动为基础、融合人工智能的智能传动为核心技术。专业从事研发生产:精密轴、超精密机械加工零件、小模数齿轮蜗杆、座椅水平调节器、行星滚柱丝杠电动缸、智能柔性关节、谐波一体化关节等相关的系列产品。同时,也是传动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三大领域:半导体、通讯电子行业;汽车行业;机器人行业。
智能柔性关节——让制造机器人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智能柔性关节——让制造机器人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新剑智能柔性关节

公司研发的智能柔性模块化系列关节集电机、减速器、弹性体、控制器和多种传感器为一体,在超薄体积下实现高功率密度、高转速、大力矩输出。

内部采用高集成芯片,拥有过压、过流、过温、短路、堵转、欠压等多重保护,保障设备及人员安全。外部采用总线控制,一根网线就可以完成任意构型机器人的多关节运动控制的信号传输。开放位置、速度、电流三环控制并集成智能算法,集成力矩传感器,实现力矩控制功能,高柔度SEA保障安全性。

关节采用中空结构,方便外部走线优秀的传动系统在保证较高的传动精度和输出力矩的同时,使运动过程更平稳,抗冲击能力更强。

关节采用高精度编码器,结合新型智能控制算法,实现对运动轨迹的精确控制。开放大量数据接口,除位置、速度、力矩信号外,还提供加速度、陀螺仪、电压、电流、温度等传感器数据,便于进行算法开发。 

全系统平台软件支持。提供MATLAB一站式的开发环境,支持ROS、LINUX、WINDOWS等多种平台,支持C/C++/C#/PYTHON多种编程语言。

即插即用,方便用户快速、安全的开发各种机器人手臂及其他类型的机器人。采用网络级联式的硬件连接方案,关节直接连接电脑即可控制,为使用者节省调试底层硬件的时间成本及网络搭建成本。

智能柔性关节能让客户像搭积木一样制造机器人,带动智能人机协作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相关的一系列上下游产业的深度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此外,公司还开发有行星滚柱丝杠电动缸等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焊接机器人末端执行器、汽车手自动变速箱、差速器的执行机构、石油钻采行业(阀门、油泵、牵引器的传动部件)、机械压力机、列车平衡系统和电动缸的传动部件等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