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一行拜访协会 共商合作共赢

时间:2020-11-13 08:49 点击:
11月11日上午,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党委书记闵国全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所长石谦,上海嵌入式工程中心主任  孔繁荣、技术总监黄燕一行到访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协会会长徐洪海携协会相关部门热情接待了软件技术中心一行。
徐洪海会长就协会在成立背景、平台优势及近期在产业研究、会员活动、人才培育等重点的工作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协会的主要职能有三个方面:一是面向行业,提供优质服务、树立行业规范;二是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助推合作交流;三是促进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构建智能制造生态圈。今后,协会将进一步提供行业规范,充分利用会员单位中头部企业与高校院所的技术优势,依托协会专家委员会的智库优势,共同推进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
国全书记对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服务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服务智能制造企业首先要做好自身水平和本领的提升,目前开发中心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对产业能级提升提供技术导向;二是提供技术规范及行业标准;三是做好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孵化。未来他希望计算机软件中心在行业标准输出及人才培育等方面与协会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孔繁荣主任就智能制造集成平台建设、企业智能制造水平评估诊断服务等具体工作与协会做了良好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