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卡斯柯TACS系统完成双车全自动无人驾驶首秀

时间:2021-01-15 09:01 点击:
 
    近日,协会会员单位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启骥™列车自主运行系统(TACS),在成都正式下线,并以TACS模式完成了全自动无人驾驶功能的首秀,启骥™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市域列车控制的列车自主运行系统。


 

基于启骥™列车自主运行系统的稳定性和成熟性,卡斯柯团队仅用3周时间就完成了单车功能测试、双车功能测试、关键运营场景测试并进行了系统的安全发布。针对市域速度高、公交化、站间距大等特点,卡斯柯成功完成了双车无人驾驶模式对向行驶、区间高速运行、区间任意折返、双车追踪4个典型应用场景的验证。

卡斯柯启骥™列车自主运行系统在市域列车的成功应用,为进一步促进多网融合、推进轨道交通网络的融合发展、提升市域的自动化等级夯实了基础。今后,启骥™还有望在更多轨道交通领域拓展应用,凭借其安全、高效、智能等技术优势,为打造智慧轨交、服务智慧城市等方面增添新动能。
未来,协会将充分发挥综合平台优势,助力会员企业加强自主研发和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为上海市智能制造企业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交流环境,助力行业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关于卡斯柯

自1986年成立以来,卡斯柯以每年不低于10%的年销售额投入,在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域持续创新,其独创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卡斯柯模式,确保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总能及时转化为最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实施落地,同时促进技术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迄今卡斯柯已拥有百余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且与国际先进水平相当的系统技术和产品,覆盖国家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