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徐洪海会长接受湖北日报采访

时间:2021-04-16 11:12 点击:
     在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率领的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沪考察交流期间,湖北日报等当地媒体希望在制造业转型升级、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了解更多上海的经验做法,特别是上海的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在推动过程中的一些想法和案例。4月15日上午,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就上海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三省一市”产业链分工互补等问题接受了湖北日报记者采访。

徐洪海在采访中表示,上海制造业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在一些领域已经形成了领先的优势。“上海制造”是上海的一张靓丽名片。上海先进制造业以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为主线,重点围绕“3+6”高端产业,推动新制造模式,开展智能工厂建设专项行动,着力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培育新兴动能,建设世界级智能制造集群地。
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和产业链分工互补等方面,他强调,长三角城市群的增长极在上海,上海对周边地区的龙头效应和辐射作用,以及以上海为中心的交通纽带,形成了三省一市联动发展的态势。上海正在加强长三角产业集群联动,深化产业链对接合作,突出上海先进制造业引领功能,带动长三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长三角制造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整体方向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共促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地齐锻长板、增强协同,将“各自优势”打造成“共同长板”。
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制造业企业,为加快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助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体制机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