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会员风采】通群科技发布工业软件新物种——“云海流软件工人”

时间:2021-05-22 09:24 点击:

近日,上海通群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团队根据多年从业经验,推出了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目标的工业软件新物种--云海流®软件工人,以及由软件工人驱动的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通群科技认为,智能制造的终极目标就是通过企业内外部价值链的互联互通,实现动态的、需求驱动的智能制造。这意味着制造企业需要从静态、手工的制造工厂转型为动态的、需求驱动的智能制造企业。为满足工业企业智能制造的切实需求,现有工业软件不仅要不断迭代升级,工业软件领域迫切呼唤新物种的出现。

在此背景下,通群科技推出了满足企业智能制造目标蓝图需求的工业软件新物种 --云海流®软件工人。

云海流®软件工人的定义

通群科技基于多年的工业经验,并融合工业现场的应用场景,自主研发了管控一体化工业软件-云海流®软件工人。云海流®软件工人是通群科技定义的工业软件新物种,是融合工业控制、通讯、计算、分析、管理、集成、网络等知识的模型化的工业软件。

云海流®软件工人的2大功能

  • 云海流®软件工人是管控一体化工业软件,直接驱动、控制和管理工业现场的各类设备、产线、车间等,将产业工人从机械、简单、重复、危险的生产环境中解放出来,助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实现少人值守和无人值守。

  • 云海流®软件工人通过网络连接,采用组织方式集成,实现互相协作,重构工业现场的运行模式,提高企业产品质量和生产能力,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

云海流®软件工人的3大属性和3大特色

云海流®软件工人是安全的、管控一体化的系统,是柔性、智能协作的系统,是网络化的嵌入式系统,它具有如下3个特色:

1个平台:软件工人具有统一的全栈式云端开发部署平台-“云海流工作室”。

M种载体形态:软件工人具有M种载体-云边协同智能PIC。PIC是通群科技自主研发的云海流®软件工人的硬件载体,兼感知、传输、存储、计算、控制于一体,是不同于传统信息基础设施的新一代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作为工业版“智能手机”,PIC定位于解决工业互联网最后一公里的接入难题。

N种应用场景云海流®软件工人已在汽车、烟草、水务、冶金等不同行业的多个客户现场的多个不同工业场景,比如:汽车零配件冲压中心、AI视觉质检、CNC加工中心、管控一体化、柔性智能化的清洗烘干、车间线边库、检测仪CMM、智慧水务以及由不同软件工人协同组成的智能产线/智能工厂等成功落地。

通群科技交付给客户的软件工人能帮助客户将设备有效利用率从40%提升到97.7%,生产效率提升60%以上,满足企业柔性换产需求!

云海流®软件工人还具有插即用“plug-and-play”的特点,且在终端用户生产现场经过近2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验证以及7X24小时的运行,切实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

关于通群科技

 

上海通群科技有限公司(“通群科技”或”TurboQuarter”)是一家定位于通过自主研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和智能工业控制器来帮助工业企业构建、运维和管控数字资产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云海流TQWW、通群智网iNet均为公司的注册商标。
公司提供智能设备、智能产线、智能工厂和智能协同平台四大类工业互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智能设备类产品包括以公司自主研发的PIC为核心控制器的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物流、智能仓储、智能AGV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