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会员风采】沃典工业——提供国内外汽车柔性输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时间:2021-07-02 09:07 点击:
       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沃典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在为国内外汽车柔性输送行业及数字化工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已累积了多年的行业经验。目前设有江苏制造基地、德国子公司、沈阳办事处、天津办事处,沃典工业将研发创新能力视为企业立足之本,产品和服务涵盖研发、设计、制造、调试、交付全部环节。
       汽车自动化生产线为生产汽车流水作业生产线。沃典主要涉及的车间有焊装、涂装、总装、动力总成车间。其作业线工序使得汽车生产厂家提高了自动化水平。沃典技术领域下的主线输送系统,侧围输送系统、底板输送系统、分拼小件输送系统、调整线输送系统、储运线输送系统。为国内外汽车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服务,并提供各系统下的各类单体设备,实现一站式服务
      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预制舱智能装配线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关键核心工位的全自动化和信息化。公司的系统高速EMS产品打破了国际公司在本行业内的对高速轨道输送技术的垄断。
      未来沃典业务规划从四点出发:
      一、 产品升级及新产品研发
      主要增加针对行业的工艺软件、控制软件及AI技术的开发,将硬件、软件及智能技术相结合,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
      二、 服务军工类特殊行业
      军工行业产品与民品在材质、加工和装配工艺上有很大差别,国外高端元气件对我国军工和国家重点企业限购,所以在使用国产原件我们将投入很大的人力财力物力。
      三、 智能物流方向研发
      目前AGV在末端精定位和在特殊环境导航和通信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有团队,有实力,有信心攻破这一难题。
      四、 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相关领域
      目前公司成立了专家工作站,聘请上海大学教授田应仲及其团队共计七人,主要核心任务带领公司内部技术团队,在智能制造及机器人应用等相关领域进行深造。
      沃典团队5年间共有授权专利53项,软件著作权8项,还有10项专利进入实审状态,平均每年至少有十项新技术应用到项目中。结合未来业务规划,公司建立了企业中长期知识产权战略规划,未来五年内结合公司自身发展,力争在公司主导产品及关键技术领域拥有必需的核心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将沃典打造成为业内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