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吴清副市长赴协会会员企业调研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情况

时间:2021-07-16 08:46 点击: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带队赴协会副会长单位云汉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海尔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等企业调研,重点了解企业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工作部署与建设成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李谦、副区长刘福升、区政协副主席赵宏卫,临港集团总裁吕鸣等参加调研。
 
        在云汉芯城,吴清一行走进云汉芯城“云工厂”样板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如何依托产业平台的数据资源对电子制造业SMT产线进行全流程的数字化改造和端到端打通,通过“云制造”平台数字化赋能广大中小企业,网络化协同满足前端用户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生产需求。在海尔数科,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海尔数字科技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了解了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制造业落地的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情况汇报。
        云汉芯城是国内电子制造业供应链数字化与信息数据服务平台,提供产品技术方案开发、电子元器件采购、PCBA工程服务等全流程、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海尔数科是海尔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提供设计、生产、销售与物流等各个环节以及相关价值链的服务内容,促进企业内外部互联互通、并联协同。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作为“工赋上海”的重要任务之一,将围绕“数据、知识、算法”三大要素,集中展示上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案例、降本提质增效成果,突显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链协同、价值链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的显著作用,力争打造成为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政策技术发布地、供需资源对接地、人才培养聚集地、重点产业应用示范地和标准测试验证地,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后,协会将进一步探索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加强行业趋势研究,做好相关服务,为上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