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业务推荐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业务推荐 >

【会员风采】先惠技术:智能制造的“软硬”双核驱动发展

时间:2021-07-23 10:29 点击:
         近年来,随着工业4.0概念带来的制造升级,客户对制造装备的智能化升级需求更为迫切。协会理事单位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惠技术”或“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智能自动化装备及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其中,智能自动化装备属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硬件基础),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属于智能制造基础软件/网络/安全技术(软件基础)。这两类产品能有效满足各类智能自动化装备客户对工业制造数据系统产品的广泛需求。
 
1.智能自动化装备
新能源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
 
       先惠技术作为率先切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其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模组及电池包(PACK)生产线,应用了机器人技术、激光技术、视觉识别和智能补偿技术、自动拧紧技术、密封测试技术等高新技术手段,公司生产的模组生产线生产节拍最高可达20.58秒/个,电池包(PACK)生产线生产节拍可达51秒/件,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测试和检测系统则是保证产品质量可靠性的关键设备,该产品主要应用了通讯控制,人机交互,数据处理,图形图像,网络编程、数据库等软件技术;采样、实时数据分析和控制、传感器及测量仪器、PLC及工控机控制等测控技术;双向 AC/DC转换、双向DC/DC转换等功率转换技术;电气接口、机械接口、传感器等对接技术;机械制造集成技术;测试工艺技术等高新技术手段。
燃油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
       公司的燃油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主要用于汽车底盘系统、变速器等汽车部件的自动装配。经过多年发展,先惠技术已在燃油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领域累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如汽车后桥前束外倾自动调整台是底盘生产线中技术要求最高的技术环节,国内大部分均需依赖国外进口,公司生产的该产品生产节拍达小于72秒/台套,调整精度不低于0.02分,拧紧扭矩差不大于3%,填补了国内空白。
 
2.工业制造数据系统
大数据助力实时管控作业流程
       先惠技术在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应用的核心技术为工业制造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设备提供的通讯协议以及传感设备、RFID设备来采集工业现场各作业流程及作业环境的数据,采集数据经过发布服务器后可在中控室进行对工业现场实时监控。调度、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浏览器远程登录到发布服务器,对权限范围内的工业现场进行实时监控或获取作业数据。将原有多个独立的设备控制系统数据有序整合于同一系统,BS架构,随时随地通过WEB方式可以对所有关键数据一目了然。数据的实时存储对关键设备关键参数信息可以做到毫秒级存储、高可靠性、高压缩,提供给实时的数据显示和历史趋势分析。支持OPC,ODBC,RS232,DDE等多种接口的通讯,可连接PLC及各种现场设备和其他软件系统。通过对采集的数据统计分析,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通过现场警示灯、E-mail、手机短消息等方式通知相关人员。
(工业制造数据系统拓扑结构图)
       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可大幅提升智能自动化装备的智能化水平,相较自动化装备中自带的信息控制系统,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可根据客户定制化需求,实现智能预警、工艺参数分析、智能诊断等智能处理功能。同时,公司生产的工业制造数据系统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和易扩展性,可根据客户已有的自动化生产系统进行改造升级,降低客户成本。

 

关于先惠技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惠技术”或“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于2020年8月11日成功在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155)。先惠技术从成立之初就一直以松江为核心及总部基地,目前已面向全国及欧洲多地辐射,并先后在武汉、长沙、镇江、德国、美国、捷克等地设立了子公司或办事处。经过近14年的发展,客户已经覆盖了上汽集团、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包括奥迪、斯柯达、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汽集团、戴姆勒集团(包括北京奔驰)、宝马集团(包括华晨宝马)、吉利集团(包括沃尔沃)、宁德时代、孚能科技、蒂森克虏伯、采埃孚、本特勒等全球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