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转型,西门子是这样做的

时间:2021-08-27 09:00 点击: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170 余年来不断致力于卓越的工程技术、创新、品质、可靠性和国际化发展、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在全球工业软件、工厂自动化、运动控制等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都是世界第一。工业软件的研发需要时间的沉淀,西门子凭借自身工厂生产经验,数字化转型这一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工厂生产的痛点、难点出发,助力企业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的水平。

       8月23日下午,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高璇、会员部部长彭一飞等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学习交流,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杨协宁、技术总监叶时针、市场总监姜楠等热情接待了协会一行,双方就如何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企业数字化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协宁副总裁介绍了西门子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发展规划及西门子在台州建设的制造数字化赋能中心的搭建情况。希望通过协会与上海制造企业对接,输出技术和产品,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目标。
高璇秘书长介绍了协会产业研究、会员服务、人才培训等业务开展情况及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的建设情况。
长三角一体化的趋势越发成熟,尤其是体现在制造业,协会通过搭建智能制造综合平台,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展示的窗口和资源对接的渠道,完善专家智库、优化平台服务,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协会愿意和西门子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以技术、产业、数字化转型为导向,在推进科技创新,持续赋能产业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