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加快先导产业创新发展 进一步提升自主可控能力

时间:2021-09-04 09:00 点击:

9月3日上午,市经信委张建明副主任带队赴临港新片区调研智能制造有关企业。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副处长陈可乐、四级调研员吴春平、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秘书长高璇等陪同调研。
在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张建明参观了企业智能工厂。他指出,智能制造是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场,希望新昇半导体持续加快转型、改进工艺、提升技术,加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应用,促进生产制造全流程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半导体行业的标杆性智能工厂。

在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张建明听取了上海交大智邦、上海治臻、上海氢晨、上海唐锋等多家平台孵化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他指出,要加快推动一批先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一批高端装备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提高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能力,形成一批“先行先试”的攻关成果。市经济信息化委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平台与相关企业在沪发展壮大。
协会将持续协助市经信委做好智能工厂建设推进工作,宣传推广智能工厂优秀案例和智能制造新模式,协助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同时,协会将进一步聚焦高端产业发展、企业先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相关行业互动交流,为上海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