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企业增添新活力

时间:2021-09-10 09:00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情况,9月8日下午,青浦区经委副主任许诺、上海市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秘书长高璇一行赴青浦区上海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调研交流。上海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湫昊、副总宋辉、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王军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上海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商品混凝土、预制构件,其混凝土产业标准化智慧改造研发成果位居全国领先行列。公司通过生产管理各方面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完善智慧商砼体系格局,推动智慧商砼产业加速发展。

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中药与天然药物制药企业。到2021年底,公司将初步建成数据采集监控(SCADA)、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质量/文件管理系统(QMS/DMS),围绕“数字总线”关键节点,打造数字孪生底座,覆盖关键流程和设备实时数据映射;后续还将陆续实现过程分析控制技术(PAT)、运营智能数据分析决策(BI一期)、超滤等技术示范应用,构建一站式智能追溯管理体系,实现覆盖端到端全流程质量跟踪与追溯,最终建成智能生产运营决策平台。

在调研中,企业负责人就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报。许诺副主任对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并表示会大力支持企业建成智能工厂。徐洪海会长对于企业建设智能工厂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向企业介绍了上海市100+智能工厂建设的情况。高璇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在会员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希望上海申昆、上药杏灵进一步和协会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通过协会平台的资源,为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和数字转型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