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

促发展、树标杆 青浦区智能工厂建设持续推进

时间:2021-09-30 09:00 点击:

为加快打造智能化改造高地,青浦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正按下“快进键”。9月28日上午,青浦区推进智能工厂建设专项部署会在青浦区区委党校召开,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四级调研员吴春平、青浦区经委副主任许诺、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秘书长高璇、副秘书长单国俊及青浦区各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市经信委吴春平调研员解读了《上海市建设100+智能工厂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智能制造是上海“十四五”期间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推动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通过建设100+智能工厂专项行动,加强市、区两级协同,结合青浦区特色产业和优势,联合集团企业和行业龙头,共同推进全市智能制造发展,聚焦特色产业园区,培育主导产业集群,形成产业发展新突破,推动上海成为全国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平台新高地,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应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策源地。

徐洪海会长分析解读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围绕实施智能制造面临的智能互联、信息整合、人机协作和数据决策等问题,分享解决的关键路径。协会副秘书长单国俊对上海智能工厂评估标准、线上测评系统及专家评估诊断流程等做了具体介绍。

青浦区经委副主任许诺介绍了青浦区智能工厂建设情况。青浦区着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先进制造业标杆,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借助上海东西发展轴上数字信息产业集聚的优势,整合北斗创新基地、市西软件信息园、华为研发中心、西岑科创中心等平台,在新城产业区块内聚焦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和无人工厂等前沿领域,着力推进产业和城市数字化发展。
会上,上海上药杏灵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分别就企业智能工厂建设情况及新基建助力智能工厂建设情况做了分享。